福建174.JPG

福建之旅 第一天

媽媽想過年前回鄉一次,所以一月回鄉了。
這次沒有選擇到深圳北轉車,一來車站大、人多,非常不方便;二來坐10幾20分鐘就要轉車「櫈都未坐暖」。選擇到潮汕站轉車,車站不算太大、人流也沒有深圳北多,非常鬆動和方便。

福建175.JPG

◆等候轉車入閘

福建176.JPG

◆詔安老店賊婆麵
回到家中放下行李待了一會就出門找賊婆麵店,我媽在微信看到短片介紹這間店,於是來這間吃。

福建177.JPG

◆賊婆麵 RMB25

福建178.JPG

◆整體一般般,份量不算太多。幸好在車上吃了麵包墊肚,如果只吃這碗麵略嫌太少。

之後直接回到親戚家,無所事事等吃晚餐福建之旅 第一天

福建179.JPG

◆和春記·北京烤鴨 RMB88
在回去的路上好想吃北京烤鴨,親戚帶我去這間連鎖店買。套餐包括(一隻)兩盒鴨肉、鴨架(去肉後炸好再調味)、24塊皮、青瓜、大蔥絲、醬料。

福建180.JPG

◆真的好好吃,吃了三卷還是四卷。忘了拍鴨架,雖然沒什麼肉 也忍不住吃了好幾件福建之旅 第一天

福建181.JPG

◆煙花 RMB2
小巷的廟最近裝修好,我媽帶我到附近的小店買衣紙。剛好看到有煙花賣,讓我媽給我買一個來玩。最後是店裡的叔叔幫手點火,太久沒放煙花都不夠膽點火了福建之旅 第一天

拜拜後,再夜一點親戚說想到公園買杏仁茶。

福建182.JPG

◆杏仁茶 RMB2
我喝了一口覺得有點苦,親戚說這是正常的,回味後是會帶苦。反正喝後沒事已經是賺到了...

福建183.JPG

◆之後準備回自己家休息,有點想吃水果解膩,到水果店買點現切好的水果吃。

福建184.JPG

◆自選水果 RMB45
最貴是草莓和奇異果,幾顆草莓好似要20多(?)
但淋上梅子醬好好吃 酸酸甜甜的,紅肉番石榴、青芒果、草莓都很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三月的生活日記 的頭像
    三月的生活日記

    三月的生活記事

    三月的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